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English

Recent

Loading...

105/11/2-12/1-臺灣民俗文物館、中臺科技大學交流展

「臺灣民俗文物館與中臺科技大學交流展」 *11/20攜手打造新亮點*
 
 
 
 
 
 
 
【新聞稿】
  臺灣民俗文物館於民國七十九年成立至今,以其豐富的人文及中國式傳統閩式建築,館藏大量歷史浸潤的民俗文物,成為臺中市兼具典藏民俗文物與供民眾遊憩的文物館。
  臺灣民俗文物館於民國九十二年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委託中臺科技大學經營管理,期間將館內民俗文物進行數位典藏工作,今(民國一零五年)年適逢中臺科技大學創校50週年之際,再度接受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經營管理。
中臺科技大學將以「民俗藝術文化教育」為核心概念,透過策展多元文物工藝、社區服務學習、民俗文物的教育推廣,達到保存與創新民俗的雙重目地,積極活絡與發展臺灣民俗文物館為經營願景。
「緣起‧緣續」,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為表達雙方友好夥伴關係,特於105年11月2日至12月1日,跨域辦理「105年度臺灣民俗文物館中臺科技大學交流展」,讓周遭更多民眾認識臺灣民俗文物館,也讓民俗文物館來訪的遊客及附近社區居民也認識美麗創新的中臺科技大學。
  臺灣民俗文物館於中臺科技大學展出「服飾上的紋路」特展,本次展品有婦女的肚兜、眉勒、短圈、風帽、短帽、狀元帽與女鞋等,著重於展現各式展品精緻的紋路,而早期刺繡手藝的精緻多變,且傳統刺繡圖案多代表富貴福氣等意涵,透過不同服飾配件體用於穿戴上,更是早期先民的智慧。
  中臺科技大學建校多年來以強化地區健康醫護產業,及在地人文社會的永續發展為目標,中臺校園建設也與大坑地區發展有著密切的關聯,於臺灣民俗文物館展出的「校園之美」特展,從日常生活中汲取靈感,將你我週遭的建築和人物捕捉下來,展現中臺科技大學不同的風情與樣貌,讓人在欣賞時,能感受到鏡頭下一景一物之美。
  「105年臺灣民俗文物館中臺科技大學交流展」,透過雙邊策展推動跨領域藝文展覽,也讓傳統民俗文物與現代攝影展品呈現於普羅大眾面前,本次臺灣民俗文物館與中臺科技大學交流展,期以民俗文物及現代攝影展品交互輝映,達到繼往開來之期許。展期自今年11月2日起至12月1日止,於中臺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臺灣民俗文物館兩地同時展出,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活動詳情請上臺中市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臺灣民俗文物館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ofiataichung 
 
 
 
 
【開幕活動】
展覽時間:105年11月2日(三)~12月1日(四)
開幕時間:105年11月20日(日)10:30-11:30
展覽地點:中臺科技大學 藝文中心
 
 
 
 
【開幕流程】
10:20-10:30 貴賓報到 藝文中心
10:30-10:40 韶夏國樂社開場表演 
10:40-10:55 貴賓致詞 
10:55-11:00 開幕剪綵 
11:00-11:30 交流時間(茶會) 藝文中心走廊
11:30- 活動結束
 
 
 
 
【校園新聞】

 

http://www.ctust.edu.tw/files/14-1000-29390,r77-1.php?Lang=zh-tw
Click Num  
Forward to friend
Please input CAPTCHA